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新闻资讯

将雷锋精神的种子播撒在校园

访问量:

    抚顺是雷锋的第二故乡,是雷锋精神的发祥地。按照市委要求,2015年3月27日,全市教育系统启动了雷锋精神种子工程,首批命名雷锋小学、雷锋中学为市教育系统雷锋精神种子工程示范学校,一职专等36所学校为市教育系统雷锋精神种子工程基地学校。雷锋精神种子工程启动以来,38所学校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将雷锋精神的种子在全市各中小学校园播撒,让“雷锋”成为校园最活跃的元素。
    一粒种子可收获万颗粮食,关键在于传承、播撒。作为雷锋精神种子工程示范学校的雷锋小学,连续十年开展“争戴雷锋奖章,争当‘五型’教师评选活动。”每年的表彰活动都有鲜明而富有教育意义的主题;在日常教育教学中融入“争做雷锋传人活动”,已成为全市学雷锋活动的品牌,真正做到雷锋形象进校园、雷锋精神进课堂、雷锋事迹进教材。特别是与“雷字号”联谊、与名校互动、与高校联手等深化雷锋精神的做法,发挥了雷锋精神种子工程的示范作用。在日前举行的全国小雷锋“相会在雷锋叔叔身边”(三十年再相聚)夏令营活动期间,近200名来自全国10个省、两个直辖市、1个自治区的26所雷锋联盟学校的“小客人”齐聚抚顺雷锋小学,共同开启一段感知雷锋、学习雷锋、崇敬雷锋的传承之路。
    雷锋中学秉持“以雷锋精神为引领,创建一流的学校品牌,建设一流的育人队伍,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理念,坚持榜样育人、环境育人、活动育人。学校创新地将传承雷锋精神与教育教学相结合,在学生中创建了少年雷锋团,开展续写雷锋日记、课外义务劳动等活动,使学生们在学习的同时,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特别是在校园环境建设中,把雷锋精神与传统文化有机结合起来,共同发挥育人的功效,构成了雷锋中学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雷锋精神种子工程启动以来,各基地学校通过不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完善措施,使学雷锋活动逐步走向系统化、规范化、制度化,为全市雷锋精神种子工程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市第一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在探索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方面形成了特色和品牌,建立雷锋园、树立雷锋塑像,打造校园雷锋文化,让师生感受雷锋精神;定期邀请雷锋生前所在部队官兵到学校为师生作报告。适时组织优秀教师到雷锋生前所在部队,为军用两地人才义务培训7个专业500余人,营造了军校共建学雷锋活动的良好氛围;发挥学校办学优势,成立雷锋社区学院,服务于望花地区经济和社会建设。
    市第一高级中学先后与雷锋生前所在部队、雷锋纪念馆、光明街道等单位建立学雷锋基地,带领引导学生通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传承雷锋精神;组建学生“薪火”义务讲解团,学生志愿者利用课余时间走迸雷锋纪念馆,为参观群众义务讲解雷锋故事,展现青春风采,传播雷锋精神。望花高级中学更名为雷锋高中后,恪守雷锋精神建校育人的教育理念,全力打造雷锋校园文化,举行了“12•15有爱有我”纪念雷锋诞辰76周年暨“做雷锋精神的传人”主题系列活动。
    市第六高级中学立足于学校长远发展和师生思想道德教育,形成了“用雷锋精神引领学校发展”的共识,主动探索和拓展学雷锋活动。成功举行了“郭明义爱心团队爱心助学志愿者分队”授旗仪式和“郭明义爱心报告团抚顺六中报告会”,当代雷锋郭明义两次莅临抚顺,和师生进行亲切交流,学雷锋、学郭明义的种子已经根植于全体师生心中。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