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雷锋城“抚顺百姓雷锋有大爱:感恩接力 帮好妈妈站起来

新闻资讯

“雷锋城“抚顺百姓雷锋有大爱:感恩接力 帮好妈妈站起来

访问量:

    中国文明网5月13日消息(邓植尹 张青玲)母亲节前夕,乔安山祖孙在中国文明网爱心平台发起的“帮好妈妈站起来”倡议迅速在“雷锋城”抚顺的“百姓雷锋”团队中传播开来。5月11日,沈阳军区雷锋纪念馆解说班联合抚顺三所学校回应倡议,“雷锋城”的民众在“帮好妈妈站起来”的爱心接力中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关爱他人。

  一堂生动的德育课:我爱你,妈妈你辛苦了

  “好妈妈王玉萍身上体现出的是人间大爱,这是一位善良而坚强的好妈妈,是我们这个时代的好妈妈,得知她现在受到病魔的侵袭,我们都会有切肤之痛。我们生活在雷锋城,要做雷锋的传人,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请伸出你我温暖的双手帮一把,让好妈妈站起来!” 5月11日上午,在辽宁省抚顺市华园实验中学的动员大会上,校长袁淑琴的讲话感染了全校师生。

  在《感恩的心》歌声中,校长,中层干部、教职员工、学生纷纷走上前,500元、200元、100元、几元钱投入捐款箱中,共捐款16317.8元。爱心在五月的校园中涌动、汇集、传递……

  在捐款的队伍中,有一名九年级特困生,父母下岗多年,父亲常年卧病在床,这次活动她捐出50元钱,她激动地说:“这50元钱是姨妈让我买一双换季胶鞋的钱,我的旧鞋还可以凑合着穿,我的钱可能微不足道,但这是我的一片心意,希望王妈妈早日站起来。”

  另一名来自农村的七年级学生说:“我的爸爸妈妈都在抚顺打工,我家的生活不富裕,我这次捐的钱不多,是平时爸爸妈妈给我坐车、吃饭节省下来的钱,但我也要向王妈妈送上祝福。这个母亲节,我一定要跟自己的妈妈说一句:我爱你,妈妈你辛苦了!”

  看到学生们纷纷用行动表达感恩和祝福,华园实验中学德育主任王立龙说:“这是一次生动的德育课,一次生动的感恩教育。这样的活动对全体师生来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校园需要爱心,社会更需要爱心。每个人都献出自己一份的爱,这个社会就是一个温暖的人间。”

 5月11日,抚顺市华园实验中学学生为好妈妈王玉萍捐款、送祝福。图为活动策划者沈阳军区雷锋纪念馆解说班成员和学生代表整理善款。

 5月11日,听完沈阳军区雷锋纪念馆解说班的爱心倡议后,抚顺二中高一高二36个教学班及“青爱小屋”心理社团百名师生纷纷自发捐款。

    首家“青爱小屋”传爱心:行动感恩生命 大爱滋养心灵!

  5月11日下午,抚顺二中一楼大厅,高一高二年级36个教学班及全国首家“青爱小屋”心理社团的百名师生代表积极参加“帮山东好妈妈王玉萍站起来”募捐活动,共募集到善款16331.90元。沈阳军区雷锋纪念馆解说班应邀参加活动并负责将捐款转交给“学雷锋基金——关爱好妈妈王玉萍”。

  “在母亲节到来之际,少吃一根雪糕、少喝一杯可乐,让我们携手献爱,帮助好女儿张荥鑫实现其未尽的‘孝’,完成这位来自天堂女儿的心愿——帮助好妈妈王玉萍重新‘站’起来!”抚顺二中心理社团社长周昱寒代表全校师生道出了响应中国文明网“爱心平台”《让泰安好妈妈王玉萍“站”起来》倡议的心声。

  高一学生刘小凡从小父母离家出走,自己与奶奶相依为命,近年来在抚顺雷锋纪念馆解说班班长徐璐的资助和关爱下成长成为校学生会主席,当他得知“帮好妈妈站起来”的倡议后,立刻决定和校方社团组织一起,呼吁同学们都参与到爱心接力行动中。

  “疾病面前我们可能无力回天,但在伟大的母爱面前,我们却深知爱与感恩的力量!抚顺二中师生充分利用母亲节到来之际,精心组织策划‘感恩母爱,帮好妈妈重新站起来’活动,当是以实际行动对新时期雷锋精神做出的最好的诠释!让我们共同祝愿,在社会大爱的支持下,王妈妈能够早日战胜病魔,重新站起来!”抚顺雷锋纪念馆解说班班长,“抚顺好人”徐璐从发起到见证这次爱心募捐,感慨良多。

  全国第一家“青爱小屋”创办人白云阁老师是这次活动的积极倡导和参与者,她说,一个人只有心中有爱,善于表达爱、传承爱,才会更有魅力更温暖!这样的活动为孩子们创造了一个表达爱心、唤醒爱心的机会。她寄语全体师生:“行动感恩生命,智慧美丽人生,坚持成就梦想,大爱滋养心灵!”

5月11日,抚顺二中爱心师生为山东好妈妈王玉萍捐款后合影。

5月11日,抚顺玉成中学为山东好妈妈王玉萍募捐后合影。

 “雷锋城”爱心接力 “好妈妈”盼病愈答谢

  从早前鞍钢郭明义及其爱心团队第一时间为好妈妈王玉萍捐款伸援手,到中学校园在母亲节前夕献爱心,这些天,“雷锋城”抚顺的“百姓雷锋”们不仅被好妈妈的伟大母爱深深感动,而且对家乡人乔安山祖孙俩的义举由衷敬佩,更十分关注好妈妈的病情,他们积极捐款,力求在最快时间内将善款送到“爱心妈妈”手里。

  仅5月11日一天,沈阳军区雷锋纪念馆解说班全体成员积极传播乔安山祖孙的爱心倡议书,并先后在抚顺华园实验中学募捐到16317.8元,在抚顺二中募捐到16300元,在抚顺玉成中学募捐到3257元。抚顺青年企业家、新世纪绿洲酒店总经理郑莆仙,看到市民的爱心行动后,当即决定献出1000朵康乃馨供母亲节沈阳高校志愿者义卖,将义卖款全部捐给好妈妈,爱心在“雷锋城”热情接力。

  沈阳军区雷锋纪念馆解说班将当天募集款汇给好妈妈王玉萍并与其通了电话,王玉萍得知“雷锋城”百姓的爱心接力活动后说:“我真的非常非常感动,不知道拿什么来报答他们,等我病好了,我想去雷锋城抚顺看一看,当面感谢这些好心人。”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