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雷锋志愿者查一年帮她找到亲妈

新闻资讯

雷锋志愿者查一年帮她找到亲妈

访问量:

    一个寻亲的帖子,让一群抚顺的热心人开始了一年零四个月的寻找。

    有误会,有波折,但他们坚持帮43岁的刘秀英找到了生母,让这个3岁就离开抚顺去贵州的女儿找到了妈。

网上发帖寻亲生母亲

    “我生于1969年8月23日,在辽宁抚顺出生……母亲将我送给养母……如今我很想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请知情者或其亲人看到联系我。 ”

    2011年4月12日,一个寻亲帖子引起抚顺网友的关注。一位名为“猫王”的网友通过寻亲人公布的QQ号与居住在贵州六盘水的刘秀英取得了联系。

    随后,“猫王”将这个信息告诉了时任抚顺市雷锋精神研究所所长的翟元斌。翟元斌召集市学雷锋志愿者联谊中心负责人董汉章等人,共同商讨帮助刘秀英寻亲。没多久,这个帖子跟帖就超过了4万。

寻找一个多月没结果

    刘秀英提供的线索十分有限,寻亲难度不小。但雷锋志愿者表示,要想尽各种办法,帮助刘秀英完成这个愿望。数十名学雷锋志愿者和网友集结到一起,大家组成了若干个寻亲小组,开始爱心行动。

    根据刘秀英提供线索:中间人姓杨,年龄在70岁左右,住在刘山地区。学雷锋志愿者到刘山街道办事处寻访。在街道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经过确认,南花园街道三利社区干部杨某的母亲范宝荣正是当年抱养孩子的中间人。

    今年77岁的范宝荣回忆:“当时,张婶托我给她侄子的孩子找个愿意抱养的人家。正好邻居老刘家两口子结婚多年没孩子,一直想抱养个孩子,于是,我便做了这个中间人。 ”

    通过范宝荣提供的零星线索,寻亲志愿者在前甸、新太河、亦工街等地寻找。一个月后,辗转找到一位叫“沈四叔”的人。“四叔”已80多岁,但老人并不是寻亲小组要找的那个人。

    学雷锋志愿者几经寻访无果,网上却传来了质疑声。寻亲志愿者予以回应:“我们做的只是应该做的,绝不会放弃。 ”

视频认亲终于找到妈

    去年5月23日,刘秀英忽然在网上发帖声明:放弃寻亲。原来,刘秀英的养母知道女儿在寻找亲生母亲,生了一场大病。

    雷锋志愿者只好暂时搁置帮刘秀英寻母的爱心行动。

    今年8月14日,突然传来一个消息。原来被排除掉的“沈四叔”提供消息,他的堂姐沈淑芝曾将一个女儿送人,取名秀英。翟元斌和志愿者董汉章当即赶往“沈四叔”家与沈淑芝见面。志愿者发现沈淑芝的大女儿和刘秀英长得很像。

    翟元斌再次联系刘秀英。这时,事情又发生了变化。刘秀英的养母已经去世,她安顿好养母的后事后,表示愿意再次寻找亲生母亲。

    8月23日,在中间人范宝荣家,沈淑芝、刘秀英、范宝荣三方使用视频认亲。认亲成功,视频两端,沈淑芝和刘秀英都哭成了泪人。

    原来,1972年,老刘夫妇带着刘秀英举家迁往贵州六盘水。沈淑芝和女儿就此失去联系。

    9月8日,刘秀英从贵州特意来到抚顺,看望母亲沈淑芝。

(记者 赵永平)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