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雷锋讲坛”让雷锋精神与时代同行

新闻资讯

“雷锋讲坛”让雷锋精神与时代同行

访问量:

    “建设雷锋城,推动学雷锋内涵时代化。重点集中解决学什么的问题。雷锋精神之所以既能引领时代,又能超越时代,就在于其能融入时代的大潮流,体现时代的主旋律。”市委书记刘强今年在全省深入开展学雷锋学郭明义活动座谈会上如是说。而在我市就有一个让雷锋精神融入时代的大潮流、让雷锋精神与时代共存的载体——“雷锋讲坛”。

  彰显红色文化品牌效应

  2009年7月29日,市关工委、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联合在雷锋纪念馆启动了“雷锋讲坛”。“雷锋讲坛”的创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雷锋精神相结合,通过生动感人的内容,潜移默化,深入人心,融入青少年的情感之中。大力推进红色经典文化,为我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弘扬雷锋精神构建了新载体、新阵地。截至目前,“雷锋讲坛”已经推出了19期、26场。

  “雷锋讲坛”自从创办就有着鲜明的宗旨和初衷:“全方位展示雷锋文化的魅力,传播先进文化、和谐文化,彰显抚顺‘雷锋精神发祥地’特殊历史地位,陶冶大众情操,提升市民素养,增强抚顺跨越发展的内生动力”。“雷锋讲坛”自开办以来,围绕这一思路,确立发展目标,谋划发展战略,提出发展举措。也正是在创新理念的引领下,才把“雷锋讲坛”打造成了如今这样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和深远社会影响的地方特色文化品牌。

  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原雷锋生前所在团副政委周道海、市十大杰出青年教师张鑫、大连翻译学院院长蔡得成、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原一等秘书田志芳、洋雷锋罗杰斯……3年来,“雷锋讲坛”立足抚顺、面向全国,采取“政府指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模式进行运作,遍邀我市以及国内外雷锋研究者、学雷锋活动组织者、雷锋精神实践者担纲主讲。他们鲜明清晰的思想、雅俗共赏的语言、富于个性的风格,使受众得到启迪,让求知若渴的抚顺市民享受到一道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雷锋讲坛”坚持用先进文化引领社会思潮。本着这一理念,“雷锋讲坛”组创人员特别注重选题策划,强调组织选题必须根据形势和公众关注的热点,力求每期“雷锋讲坛”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意义。原雷锋精神研究所所长翟元斌所作的《雷锋第二故乡的坚守与超越》,解读了“抚顺把雷锋22岁的青春永远留在了这座城市里”的“历史之约”,解答了人们关于“为什么抚顺是雷锋第二故乡而不是其他城市”的疑问。原市雷锋纪念馆馆长张淑芬通过《雷锋纪念馆馆藏文物揭秘》,讲述了每件文物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

  为了扩大社会影响,“雷锋讲坛”从市雷锋纪念馆固定的场所向外拓展覆盖面,走向学校、企业、社区、军营等地,开设了“雷锋讲坛”走进大学校园专场、走进军人专场等。在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举办了《雷锋第二故乡的坚守与超越》和《雷锋与孔子的对话》两场讲座;在清原某部队开展了《雷锋精神与军人核心价值观》的讲座,受众近万人,目前,“雷锋讲坛”已经走出抚顺走向全国。“雷锋讲坛”大连分坛、青岛分坛已正式开讲,沈阳、辽阳、枣庄等地的“雷锋讲坛”分坛也将陆续开办。
 
(记者王丽哲)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