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在辽沈大地续写雷锋史诗

新闻资讯

在辽沈大地续写雷锋史诗

访问量:

      今天,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50周年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肩负着特别的责任,要将这一光辉的名字和他所代表的崇高精神,继续在辽沈大地上发扬光大。

  雷锋精神,源起辽宁,走向全国,影响世界。向雷锋同志学习,成为50年来中国社会的经典风尚。在这个社会变革日新月异的伟大时代,雷锋精神愈发璀璨。

  50年来,雷锋精神历经岁月沧桑、时代考验,始终拥有强大的生命力和感召力,成为中华民族精神家园的重要内容,哺育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成长。究其根本,在于它已经成为一个象征,代表了善良的人性和美好的追求,根植于每一个人心灵深处。雷锋热爱党、服务于人民的理想信念,恪尽职守、兢兢业业的职业情操,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高尚品格,无论在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具有恒久的历史价值,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是一座永放光芒的灯塔。

  50年来,雷锋精神历久弥新,不断融入时代内涵。尤其是在当前深刻变革的社会转型期,人民群众更需要精神家园,从中找到归宿感和幸福感。雷锋精神所表现出来的价值取向、道德观念和人格品质,寄托着新时期人民群众对崇高精神境界的向往,对美好道德风尚的追求,对和谐人际关系的期盼。雷锋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的一颗明珠。

  如何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使其真正成为思想意识和道德文明不断进步的宝贵财富和强大力量,是一道永恒的历史课题。

  弘扬雷锋精神,必须增强道德自信,使雷锋精神牢牢扎根辽沈大地。50年来,雷锋精神就像一颗具有旺盛生命力的种子,在辽沈大地生生不息,鼓舞和激励一代又一代辽宁人为建设美好家园而奋斗。特别是党的十七大以来,我省涌现出郭明义、邵春亮、周恩义等一批道德模范,他们的事迹在全国引起了强烈反响。雷锋,就是我们每一个人的亲人、朋友、邻居,他从未走开,随处可见。

  弘扬雷锋精神,必须重视典型引领,跟着郭明义这位“当代雷锋”学雷锋。 “活雷锋”郭明义,就是辽沈英模群体中最典型、最突出、影响最广泛的代表。他会英语,玩微博,用各种现代手段,将雷锋精神赋予了崭新和强大的时代特征。他的先进事迹,就是新时期对雷锋精神的最好诠释,也为我们今后学好雷锋提供了启示和引领。

  弘扬雷锋精神,必须坚持与时俱进,不断推动学雷锋学郭明义活动常态化。我省成立郭明义精神研究会,积极推动以郭明义爱心团队为代表的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建立评选表彰机制,将好的做法通过制度形式固化下来、坚持下去,从而形成学习雷锋、郭明义的长效机制。这一系列举措,使学雷锋活动延伸到每一个角落,雷锋精神也必将在辽沈大地更加发扬光大。

  50年是新起点。雷锋史诗,一写永恒。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