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抚顺雷锋纪念馆第四次改扩建工程4月动工

新闻资讯

抚顺雷锋纪念馆第四次改扩建工程4月动工

访问量:

抚顺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商泽友(左)与抚顺雷锋纪念馆馆长杨郁在新闻发布会上

 

抚顺雷锋纪念馆改扩建工程指挥部成员查看设计效果图,右二、三为商泽友副部长和杨郁馆长



   东北新闻网讯(记者 郑阳)2014年2月26日下午,记者在抚顺市雷锋纪念馆改扩建工程指挥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始建于1964年、今年正好建馆50周年的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将进行建馆以来的第四次改扩建,改扩建工程将于4月中旬正式破土动工。
  抚顺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商泽友先生在发布会上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是全国雷锋纪念馆中建馆最早、影响最大的纪念馆,其雷锋墓和雷锋纪念碑已被确定为全国重点保护文物。50年来该馆接待国内外观众6000余万人,在全国学雷锋活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是抚顺乃至辽宁省作为雷锋第二故乡的重要标志,也是全国学雷锋活动最重要的阵地之一。50年来,纪念馆曾于1969、1992、2002年进行了三次改扩建。每一次改扩建,都对硬件、软件进行了新提升,为推动学雷锋活动作出了新的贡献。这次的改扩建是在全国上下深入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的大背景下进行的。学雷锋活动作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重要载体和途径,在新的历史时期被提升到新的高度,对相关的工作也就有了新的要求。
  商泽友副部长说:2012年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下发《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意见》,明确提出:“重点加强辽宁省抚顺市雷锋纪念馆、湖南省长沙市雷锋纪念馆、沈阳军区雷锋纪念馆建设,丰富展陈内容,综合运用科技、艺术等多种手段,使展陈形式更加富于时代气息,更好地发挥纪念馆的教育功能和辐射影响。”由此,抚顺雷锋纪念馆改扩建工程成为写进中央文件的工程项目。此次改扩建是抚顺雷锋纪念馆恰逢内容、形式都需调整、在改造周期的节点上实施的一项工程。雷锋纪念馆上一次全面改扩建是在2002年,当年的改扩建非常成功、受到各界好评。随着时间的推移,雷锋纪念馆进入了新的改陈周期。特别是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对雷锋精神的认识不断深化,对学雷锋活动的要求不断提升,雷锋纪念馆的陈展规模、陈展设施、陈展手段等软硬件设施均需要进一步更新和提升。一是陈展内容需要充实更新。目前的陈展面积是2283平方米,现在由于空间有限展示内容不全面、不充分。特别是近年来中央对雷锋精神的新概括、对学雷锋活动的新要求、新部署,以及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的新实践、新探索、新成果,未能全面及时反映。二是展览形式已经相对落后。距上次改扩建已经12年,雷锋纪念馆的展墙、展柜、展板已显陈旧,陈展形式相对单一。三是雷锋纪念馆的功能还不够完善,雷锋纪念馆要通过这次改扩建成为全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和培训基地,成为雷锋精神的教育中心、培训中心、活动中心、研究中心,成为红色旅游5A级景区。综合因素的考量,凸显出这次抚顺市雷锋纪念馆改扩建工程的必要性。
  据介绍,中宣部、辽宁省委宣传部和抚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抚顺市雷锋纪念馆的改扩建工作,辽宁省委宣传部会同抚顺市委宣传部就改扩建方案几易其稿,并分别报送中宣部审查。2013年1月,抚顺市发改委按照国家发改委的明确要求,对抚顺市雷锋纪念馆改扩建工程正式立项,明确了改扩建项目内容和投资规模。项目内容包括:修缮雷锋墓、改造展馆3000平、改造园区。项目总投资2250万元,其中国家发改委的建设资金已拨付到位——拨付的是基本建设资金,不包括陈列布展资金。
  抚顺市委、市政府为了抓好雷锋纪念馆的改扩建工程,成立了由市委副书记任组长的雷锋纪念馆改扩建领导小组,宣传、民政、规划、发改、财政、纪检、审计等多个部门共同参与改扩建工程。市委书记王桂芬就雷锋纪念馆改扩建多次做出批示和听取汇报。抚顺市委副书记喻国伟等领导小组领导同志多次召开协调会议。
  据介绍,雷锋纪念馆改扩建工程将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标准设计、高标准施工。工程管理坚持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确保各个环节合规合法。改扩建领导小组要求竞标雷锋纪念馆改扩建工程的公司不仅要具备相应资质,还要在国内具有较高威望和影响力。
  抚顺市民政局副局长、抚顺市雷锋纪念馆馆长杨郁先生介绍:目前改扩建工程已经完成了初步规划设计,并就相关设计发出了招标公告;陈列布展大纲正在论证阶段。地勘、测绘、环评、设计等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本次雷锋纪念馆的改扩建工程力争当年建设、当年完工。(完)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