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当代雷锋”庄仕华做客雷锋讲坛

新闻资讯

“当代雷锋”庄仕华做客雷锋讲坛

访问量: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928是习近平总书记参观抚顺市雷锋纪念馆五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构建面向大众,服务社会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文化传播和思想宣传的新平台926日,抚顺市雷锋纪念馆特邀当代雷锋”、武警新疆总队医院名誉院长庄仕华做客“雷锋讲坛”。本次活动是抚顺2023雷锋文化节“讲——永恒的精神”板块中的一项重要活动,讲坛立足新时代传承发展雷锋文化,凝聚起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突破奋进的力量。

2009729日,抚顺创造性地推出了“雷锋讲坛”。该讲坛是抚顺市委、市政府为了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全方位展示雷锋文化魅力,彰显抚顺“雷锋精神发祥地”特殊历史地位,陶冶市民情操、提升市民道德素养建设的公益文化平台。自创办以来,打造了一个理论与实践对接的平台,学雷锋活动与建设和谐社会互动的平台,构建了充满活力的雷锋文化生态圈。

中共抚顺市委宣传部、抚顺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单位领导和嘉宾,以及抚顺市多家“雷锋号”单位代表和学雷锋志愿服务团队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党组书记、馆长时晓云在致辞中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参观抚顺市雷锋纪念馆五周年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上,我们在这里举办“雷锋讲坛专题报告会”,它将有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学雷锋重要论述的学习和贯彻,推动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进一步扩大与增强抚顺城市知名度、美誉度,提升抚顺城市地位,促进抚顺社会经济文化全面发展,使抚顺雷锋般的灿烂微笑感染中国,激动中国。

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党组书记、馆长时晓云致辞

庄仕华现任武警新疆总队医院名誉院长,主任医师,少将警衔。先后荣立一等、二等功各1次,三等功10次,7次被各级表彰为学雷锋先进个人,16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当选为党的十七大、十八大代表。被评为“当代雷锋”,荣获“中国守信院长”“全国百姓放心医院院长”“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感动新疆十大人物”“全国拥军爱民模范”等荣誉称号。

活动中,庄仕华以《做一个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为主题,讲述了他在新疆扎根49年,像雷锋那样做人做事,做一名合格医生、称职院长、好志愿者的感人事迹。几十年来,他和同事们一起治疗了13万多例肝胆病患者。他爬雪山、越戈壁,巡诊40万公里,用脚步丈量新疆全境,把民族团结的种子撒在了天山南北。

当代雷锋庄仕华在“雷锋讲坛”作报告

主持人与庄仕华对话

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小志愿者讲解员薛诗凝为庄仕华献花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最后,活动在抚顺市望花区雷锋第二小学学生表演的舞蹈《雷锋精神代代传》中结束。

抚顺市望花区雷锋第二小学学生表演舞蹈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