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雷锋精神

翟元斌‖当代雷锋庄仕华的典型性意义之一,真实可信是典型的生命

访问量:

以数字符号介绍当代雷锋庄仕华事迹的一篇文章《当代雷锋庄仕华数字透视心系百姓的尺度,堆砌忠诚使命的高度》(以下简称数字庄仕华),在2022-07-30 09:53推送《今日头条》平台。此文稿上线三天,流量超过21万,评论点赞十分热络。

在如今高度碎片化、娱乐化、猎奇化的网络空间,庄仕华这个中规中矩的先进典型,依然受到网友的热爱,其中蕴含哪些道理,对当下的培塑典型、宣传典型有哪些启发,庄仕华典型的典型性意义是什么?

庄仕华典型的典型性意义之一 • 真实可信是典型的生命

 

时代需要航标,社会需要榜样,思想需要先导。运用榜样的力量,培养人们的价值取向和行为准则,是古今中外的普遍做法。

真实可信是先进典型的生命,是所有达成培塑典型目的的根本前提。数字庄仕华用一组组确切实在的数字,记录庄仕华为人民服务的点点滴滴,引起网友强烈共鸣。

记得200535日,纪念毛泽东同志为雷锋题词42周年,抚顺雷锋精神研究所与辽沈晚报联合推出《寻找身边的雷锋》大型公益报道,开篇就以《真实是对雷锋最好的纪念》破题。

文中写道:时下,各种人物频频通过媒体凸现在公众眼前,选择什么样的人物体现雷锋精神,进入读者的视野,曾一度让我们考虑再三。最后,我们决定请您去推荐那些身边雷锋:不要高、大、全,只要真实、生动、温暖,我们期望这种温暖能带给您希望,期望这种真实能带给您感动。

英雄人物之所以会带给人们感动,也正因为他们被还原到真实而全面的生活中所反映出来的也莫过于平凡,基于此,我们决定,还是要选择平凡,选择感动

真实是最有力量的,我们不想用外在的形式主义表演来感动您,而是要用随处可见的人和事来证明雷锋精神的真实,并用真实来纪念平凡而伟大的士兵——雷锋。

一个先进典型的培塑宣传,固然要立意深厚,主题深刻,然而实事求是是根本,要按照典型的本来面目塑造典型形象,从具体情景中准确把握典型事迹,用先进典型真实丰满的形象来提高榜样的亲和力,增强人们的接受性。

 

庄仕华典型的典型性意义之一 • 真实可信是典型的生命——这是献给当代雷锋庄仕华的赞颂词。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