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22岁,他用短暂的生命书写了永恒的人生

新闻资讯

22岁,他用短暂的生命书写了永恒的人生

访问量:

艰辛岁月,伟大征程,从中国共产党诞生那天起,领导工人运动就成为党的中心任务。

百年党史,百年工运,无数英模的热血汗水,铸就老工业基地辉煌之路。

1958年冬天,一个叫雷正兴的年轻人,从湖南北上辽宁,这个年轻人就是雷锋。从响应号召奔赴鞍钢,到1960年应征入伍,雷锋在鞍钢化工总厂和弓长岭焦化厂工作和生活一年零两个月。

(雷锋在鞍钢化工总厂工作期间使用的职工证)

 

雷锋1940年出生于湖南省一个贫苦农民家庭。在旧社会,雷锋一家过着悲惨的生活,短短4年,雷锋的祖父、父亲、哥哥、弟弟和母亲相继去世,不到7岁的雷锋成了孤儿。新中国成立后,在党和人民的关怀与培养下,雷锋逐步成长为一个积极进取的有为青年。到 鞍钢化工总厂后,他成为一名推土机驾驶员,身高只有1.54米的雷锋坐着开车看不到前面的大铲子,他就站着开,常常累得腰酸腿疼却从不言放弃。

 

(雷锋(后排左一)在鞍钢和工友们合影 )

正是鞍钢这架大机器的历练,培养了雷锋“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职业态度与“像螺丝钉一样 、拧在哪里就在哪里闪光”的职业精神。 他先后三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五次被评为标兵, 十八次被评为红旗手。 19岁的雷锋不仅勤奋工作,还在鞍钢留下了一段段热心助人的事迹,让“雷锋精神”与“鞍钢精神”紧密相连。

 

(雷锋1958年在鞍钢化工总厂时的留影)

在这里,雷锋不仅书写了闪光的履历,更留下薪火相传的宝贵精神财富。“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温暖……”、“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这些《雷锋日记》中被人们熟知的名句是雷锋在鞍钢当工人时写就的。

在鞍钢,雷锋爱党爱国爱厂的情怀在刻苦工作中升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生理想在助人为乐中树立。60年来,雷锋精神传承生生不息,雷锋精神已经超越雷锋个人而成为当代中国人重要的精神维度,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内容和显著标识,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进入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为 老工业基地实现高质量发展、再创辉煌继续提供着强大精神动力。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辽宁工人正以实际行动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二十集电视专题片《力量》2月19日17:52辽宁卫视继续播出。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