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辽宁抚顺雷锋派出所一民警因公牺牲:办案时重在感化嫌疑人

新闻资讯

辽宁抚顺雷锋派出所一民警因公牺牲:办案时重在感化嫌疑人

访问量:

红星新闻记者 刘木木

编辑 张寻

据辽宁省抚顺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安抚顺”消息,3月13日,抚顺市公安局望花分局雷锋派出所民警张忠胜同志,因忙于疫情防控、勤务工作等任务,劳累过度,倒在岗位上,生命永远定格在54岁。

张忠胜,男,汉族,1968年10月出生,一级警长,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1996年参加公安工作,牺牲前任抚顺市公安局望花分局雷锋派出所治安民警。

“平安抚顺”发文称,26年来,张忠胜始终扎根基层,默默耕耘,任劳任怨,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责任心,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战斗直到生命最后一刻”。

文中披露了张忠胜牺牲当日的情况:3月13日这天,上午警情特别多,张忠胜刚接完警回来送材料,在下楼梯的途中,他还跟年轻的民警开着玩笑,突然就栽倒在了楼梯旁,“庞大的身躯突然倒下,其他民警纷纷跑来,尽管意识已经开始涣散,话语也已经说不清”,张忠胜还撑着对赶来的徒弟交待,要做好一名偷电子烟的嫌疑人的笔录。

文章称,张忠胜同志当了一辈子案件中队办案民警,小徒弟换了一茬又一茬。张忠胜没有子女,他把群众当成自己的“孩子”,办案时有一种“恨铁不成钢”的思想,总要拿相当长的时间教育嫌疑人。有些人觉得他这样影响办案效率,他却乐此不疲,他总说“惩罚不是目的,感化这些人才是目的。”

红星新闻注意到,“平安抚顺”的文章留言多为“胜哥一路走好”、“张大哥一路走好”、“前辈一路走好”等。雷锋派出所所长李曹亮在朋友圈留言称,“认识你26年了,你离开却只用了10个小时,我的好战友好兄弟!”


雷锋派出所坐落在抚顺市雷锋纪念馆的西北角,共有警力(44)人,内设“两队一室”即社区警务中队、案件管理中队和内勤综合室。辖区面积(3.8)平方公里,实有人口(19085)户(48596)人,企事业单位(45)家,是望花区的经济文化中心。近年来,雷锋派出所立足岗位结合雷锋精神,发扬“枫桥经验”,始终把为民服务理念放在首位,不断创新,不断突破,努力打造一支百姓爱戴的公安派出所。

抚顺是雷锋当兵的地方,是雷锋的第二故乡。抚顺市雷锋派出所所长李曹亮告诉红星新闻,全国一共有两所雷锋派出所,另一所雷锋派出所,设在雷锋的故乡湖南长沙望城区。

抚顺市雷锋派出所先后被评为全国“人民满意公务员集体”、全国“学雷锋示范单位”、全国“青年文明号”等,荣立集体一等功一次、二等功一次,先后有三名民警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一名民警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手。

需要特别提到的是,云南“冰花男孩”曾提到,他的梦想是当一名警察,抚顺市雷锋派出所知道后,还曾专门给“冰花男孩”写信,勉励他好好学习,早日实现理想。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