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1962年2月

  • 分类:雷锋日记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1962-02-27 16:58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1962年2月

【概要描述】

  • 分类:雷锋日记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1962-02-27 16:58
  • 访问量:
详情

2月3日
    我一口气看完了《中国青年》杂志上徐老(徐特立)写给晚辈的几封家信。越看越感到浑身是劲,越看越觉得亲切,越看越想看。特别是徐老说的:“一个共产党员应当什么都知,什么都能,什么都学,什么都干,什么人都交,什么生活都过得下去。”这些话对我来说,是有很大启发和教育的,也是我应当知道的,必须要做的。我要永远记住徐老这些有益的话,并且要贯串于一切言论和行动之中,决心把自己锻炼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共产党员,为人类作出贡献。

2月5日
    今天是大年初一,大家都愉快地欢度新春佳节,有的打球,有的下棋,有的同志上街看电影,玩得够痛快……    
    我和同志们打了两盘乒乓球,心里觉得有件什么事没做似的。我想了想,每逢过年过节是人们探家和走亲戚的好日子,这个时候也正是各种服务部门和运输部门最忙的时候,这些地方是多么需要人帮忙啊。   
     我向副连长请了假,直奔抚顺车站。我刚到,正好一列火车进站。我看到一位老太太很吃力地背着一个大包袱上火车,我急忙跑上前,接过那老太太的包袱,扶着那老太大安全地上了车,给她老人家找了个座位,我才放了心。我要下车的时候,那老太太紧紧地握着我的手说:“你真是毛主席和共产党教育出来的好兵……”   
     我拿着扫帚扫候车室的时候,车站的主任对我说,“你辛苦啦,休息休息吧。”我没有休息。我觉得这是自己应尽的义务。我给旅客们倒开水的时候,他们说:“解放军真好,处处关心人。”我这样做,能使人民群众更加热爱党,热爱毛主席,热爱解放军,这就是我感到最幸福的。

2月8日
     今天文书同志从团里拿回来几本新书,其中《向秀丽》这本书把我吸引住了。我拿了这本书,一口气读完了10多页,越读越使我感到浑身是劲,越读越使我敬佩,越读越想读……我用了4个多小时一字字一句句读完了这本书。读过之后,使我提高了阶级觉悟,加深了对剥削阶级的仇恨,村劳动人民的热爱……使我懂得了热爱同志和集体,懂得了爱护国家的财产和人民的生命安全,要比爱护自己的生命为重。    
    我决心永远学习向秀丽同志坚定的阶级立场,敢于斗争的精神;学习她耐心帮助同志、处处为集体谋利益的精神;学习她对工作极端负责任;学习她对党对人民无限忠诚;学习她爱护国家财产胜过爱护自己生命的精神;学习她在紧急关头,挺身而出。英勇牺牲的精神……我时时刻刻部要以她为榜样,经常对照自己和鞭策自己,把自己锻炼成为个坚强的无产阶级革命战士。

2月10日
    我觉得一个革命者就应该把革命利益放在第一位,为党的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切,这对才是最幸福的。

2月12日
     我们的同志不论到什么地方,都要和群众的关系搞好,要关心群众,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团结广大人民,团结得越多越好。我觉得一个共产党员是人民的勤务员,应当把别人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把同志的愉快当成是自己的幸福。 

2月26日
     过去,我是孤苦伶仃的穷光蛋。   
     现在,我是一个光荣的共产党员,国家的主人。   
     将来,我永远是党的忠实儿子,人民的勤务员。

2月×日
     要树立四个观念:     
     一、政策观念。     
     二、集体观念。     
     三、战备观念。     
     四、劳动观念。

2月27日
     雷锋呀,雷锋!我警告你牢记:千万不可以骄做。你永远不能忘记,是党把你从虎口中拯救出来,是党给了你一切……至于你能做一点事情了,那是自己应尽的义务。你每一点微小的成绩和进步都应该归于党,要记在党的帐上。我一定听党和毛主席的话,把我的青春献给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解放而斗争。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