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武广轶

  • 分类:第十一届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8-30 21:26
  • 访问量:

【概要描述】武广轶,男,46岁,望花区朴屯街道丹北社区居民,石油三厂职工,“望花好人俱乐部”、“望花广益慈善俱乐部”负责人。

武广轶

【概要描述】武广轶,男,46岁,望花区朴屯街道丹北社区居民,石油三厂职工,“望花好人俱乐部”、“望花广益慈善俱乐部”负责人。

  • 分类:第十一届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8-30 21:26
  • 访问量:
详情

  武广轶,男,46岁,望花区朴屯街道丹北社区居民,石油三厂职工,“望花好人俱乐部”、“望花广益慈善俱乐部”负责人。

  他尊老敬老,常年到一些养老院做义工,照顾孤寡老人。他五年如一日照顾朴屯街道的李大爷、和平街道的林李氏两位孤寡老人,直到两位老人去世。对两位老人,武广轶尽了儿子般的孝道,买菜做饭,料理家务,老人患病陪护,忙前忙后。近百岁的林李氏眼晴不好,只要听到“我是小武子”,就高兴地开门。其实,有时候是其他成员去照顾老人,也都自称“小武子”。武广轶还经常看望林景玉等10位老军人,年年给他们过“八一”建军节。

  武广轶援助他人不怕麻烦,也不怕危险。丹北社区残疾人张宝华家里失火被二度烧伤,武广轶联系医院,帮助申请民政救助,带人轮流陪护,前后照顾100多天,直到张宝华去世。有一户居民家失火,浓烟滚滚,人们都从楼上往下跑,武广轶却不顾楼内有液化气罐,独自往上冲,一直冲到六楼把电闸拉了下来,避免了更大火灾。

  武广轶对贫困学生格外关心。他及他的团队长期资助望花地区学生,有每月定额资助、有生活物品资助,还与《抚顺晚报》联合搞活动为农民工子弟和贫困学生捐赠学习用品。武广轶组织的助学活动已覆盖望花区80%的学校。

  武广轶乐于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社区一些健身器材破损严重,他自费维修;他利用老社区房屋建立一个图书室;组织团队为51、57路公交车清理卫生;高考期间组织义工为考生及家长免费提供休息桌椅、备用文具、矿泉水等;玉树、雅安地震,武广轶积极带头捐款;抚顺“8·16”洪灾,他组织捐款2万余元、捐各类救灾物资价值1万余元,并五次赴灾区护送救灾物资。

  武广轶家中生活并不富裕,爱人下岗在家,全家只靠武广轶一人收入,但武广轶每年拿出的救助资金在万元以上。武广轶先后被评为2011年度抚顺“十大慈善人物”,2012年度辽宁省首届慈善人物“提名奖”,2015年度辽宁省学雷锋、学郭明义先进个人。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