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雷锋精神

让雷锋精神永驻《工人日报》评论(1993年3月5日)

访问量:

      今天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30周年纪念日。30年来,雷锋在广大人民群众心中始终是一个光辉的榜样,一直是我们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一面光辉旗帜。正像邓小平同志所指出的,在我们这个时代,“谁愿当一个真正的共产主义者,就应该向雷锋的品德和风格学习。”
      30年的历史证明,什么时候雷锋精神得到弘扬,学习雷锋的活动广泛深入地开展,什么时候就正气上升、邪气下降,社会就安定团结,就能为经济建设提供稳定协调的社会环境,我们的事业就兴旺发达;什么时候雷锋精神遭到冷遇和诋毁,什么时候就邪气上升、正气下降,社会就出现混乱,经济建设乃至整个社会主义事业就会受影响甚至受挫折。
      当前,我们国家进入了以改革开放为主旋律的新时期。党的十四大确定了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是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新的形势和任务给人们的价值观念、行为准则、道德观念提出了新的挑战。市场经济讲价值规律,还要不要奉献精神?回答应该是完全肯定的。诚然,时代变了,形势变了,任务变了。但是,“万变不离其宗”,奉献精神永远是我们这个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和脊梁。
      我们是社会主义国家,我们搞的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始终是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重要内涵。精神文明建设为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提供不可取代的智力支持、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舆论环境。也就是说,我们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方向没有变,也不可能变;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倡导无私奉献精神没有变,也不可能变;坚持改造世界观,做一个有高尚道德的人的追求没有变,也不可能变,而这一切,都在雷锋身上得到了集中的体现。改革开放,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千千万万顽强拼搏、有奉献精神的勇士,需要每个行业、每个岗位上的劳动者搞好本职工作。这就需要像雷锋那样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需要继续坚持和更加突出“岗位学雷锋,行业树新风”这个主题和重点,都需要以雷锋这个伟大共产主义战士为榜样,引导、激励和教育人们在新形势下正确处理国家、集体、个人之间的关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利益观、公私观和道德观。
    工人阶级是我们国家的领导阶级,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带头人和主力军,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带头人和主力军。广大职工深入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活动,像雷锋同志那样学习、工作和生活,对全国人民将会起到巨大的影响和示范作用。改革开放以来,在职工中有许多学雷锋的好典型,一些地方、一些基层也创造出学雷锋活动为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服务的经验和做法。各级工会要认真总结这些新经验,进一步研究探讨在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群众性学雷锋活动的新思路和新方法,使雷锋精神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事业中更加发扬光大。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