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新闻资讯

顺城区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访问量: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顺城区积极探索新时期学雷锋、践行雷锋精神的新形式、新内涵,不断提高学雷锋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激发整个城区向善、向美的力量。

  学雷锋重在行动。顺城区深入组织各乡镇、街道、区直部门结合实际,创建参与广泛、富于实效、具有特色的学雷锋常态化项目。在清洁家园行动中,顺城区的党员干部和学雷锋志愿者人人动手,个个上阵,使城区面貌焕然一新。

  顺城区教育局在全区中小学开展了学雷锋“七项主题活动”,即讲雷锋故事、读雷锋日记、唱雷锋歌曲、举行主题升旗仪式、办专题校园广播、出主题宣传板、出一期手抄报,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雷锋氛围,让学生们真正走进雷锋,了解雷锋,学习雷锋。

  顺城区文体局开展了“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为主题的文化下基层活动,通过音乐、舞蹈、曲艺、书法、绘画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雷锋精神的种子撒遍社区、乡村、工厂。

  通过持续而广泛地开展学雷锋活动,顺城区的学雷锋氛围得到不断增强。区委宣传部充分发挥宣传的导向作用,在党政机关办公场所、主要街路两旁、广场和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周围、重点商业区,利用条幅、电子显示屏、LED大屏幕、阅报栏、灯体亮化、绿化等宣传媒介,开展了全方位、高密度的学雷锋宣传。

  学雷锋机制不断健全。顺城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的意见》《关于公共文化设施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实施意见》,构建了“参与广泛、服务多元、组织完善、制度健全、活动经常、高效有序”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格局,完善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培训工作,提高了学雷锋志愿服务专业化、精细化程度。建立健全学雷锋志愿服务需求对接等制度,提升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水平。

  学雷锋活动不断深化。顺城区深入开展“德馨顺城”六大行动,细化责任分工,确保各项任务指标落到实处。成立了抚顺市学雷锋典型联合会顺城分会,组织了“七彩”“七色光”等300余支学雷锋志愿者队伍,开展了“放歌顺城•唱响雷锋”群众展演大会、“雷锋精神永放光芒”雷锋足迹展、“感动顺城——图文故事大赛”“我们这里的年轻人”典型评选和“顺城生活show—演说大赛”等活动,营造出浓厚的学雷锋氛围。

  学雷锋项目不断细化。顺城区以社区为中心,广泛开展“征集微心愿,点亮微梦想”圆梦行动,面向孤寡、贫困、残疾等弱势群体征集微心愿,第一时间号召在职党员和爱心居民来“认领愿望”。河东街道在社区设立了“爱心厨房”,免费为空巢老人、孤、残、弱及留守儿童提供买菜做饭及外出跑腿服务。长春街道的“长春义工”服务队,组织义工与空巢老人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葛布街道的“庄庆发工作室”为困难群众、老弱病残支起一片天。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