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17人带动3千人 12年如一日提供无偿医疗服务

新闻资讯

17人带动3千人 12年如一日提供无偿医疗服务

访问量:

    83岁高龄的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章金媛和16名退休护士发起成立志愿者团队,12年如一日为南昌市民提供无偿护理服务,带动3千人加入献爱心。

  服务团队:我承诺以南丁格尔为榜样,尽其所能,帮助他人,服务社会。

  每周六,章金媛都会和爱心奉献团的骨干成员召开例会,12年来,章金媛和她的爱心奉献团为南昌120多个社区的居民提供了无偿的护理服务。

  今年30岁胡国光因脑溢血瘫痪在床,只能靠年迈的父母照料生活。2007年,章金媛爱心奉献团的志愿者来为他无偿进行护理。胡国光的父亲说,服务团队的到来让自己的家庭看到了希望。

  胡国光父亲:从胡国光的病情来讲,是逐渐好起来。从不会讲话到现在会讲话,现在能够站起来。我们非常地高兴。

  如今,爱心奉献团从最初的17人发展到现在的近3500人。90后的车频是爱心团队的新成员。

  车频:希望把我们医院年轻的小护士更多的带入到这个团队中来。

  83岁高龄的章金媛依然走家串户,出现在志愿服务的最前线。章金媛给自己定的目标是希望工作到100岁。

  章金媛:我觉得这12年来给我最大的快乐就是能让社会人士受益。我这辈子最快乐的事是做了护士。

  短评:服务社会一甲子 带动他人献爱心

  人们常说医者仁心,章金媛61年如一日,用自己的真情悉心照料着患者。即使是在退休之后,她依然组织起志愿护理团队并且不断壮大队伍。早已荣获南丁格尔奖章的章金媛本该安度晚年,但是她并没有停止奉献的脚步。在南昌,处处都有章金媛和她爱心团队的足迹,处处都洋溢着被服务病患的笑容。

  医者仁心,以医技普济众生,悬壶济世,以真情温暖心灵。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用自己的爱心构筑起了当代社会的精神的高地。(记者胡啸 李竟成)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