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朱光斗:生活水平越高 越需要雷锋精神

新闻资讯

朱光斗:生活水平越高 越需要雷锋精神

访问量:

    50年前,他创作并表演了数来宝《学雷锋》,是全国用曲艺形式宣传雷锋的第一人。他就是沈阳军区军级艺术家朱光斗。做为第六届百姓雷锋的颁奖嘉宾,记者对他进行了专访。
 
    朱光斗是沈阳军区著名曲艺家。1963年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给雷锋同志题词后,朱光斗把数来宝《学雷锋》“搬”上了文艺舞台。结果,全国各大报刊电台迅速刊载播放他的数来宝《学雷锋》。50年里,《学雷锋》这个段子始终是朱光斗表演的“传统节目”,至今依然在部队中流传。朱光斗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线,先后创作演出了《巧遇好八连》、《赞王杰》、《歌唱陈宝俊》、《唱苏宁》等一大批脸炙人口的段子,他“说”着有关学雷锋的段子跋山涉水,走南闯北,演出2000多场。“快板不离手,雷锋不离口。”这是人们对朱光斗的评价。采访过程中,朱光斗即兴表演了一段说雷锋的快板,80高龄的老人说起雷锋依然是铿锵有力,有声有色。

    朱光斗认为雷锋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最好典型,雷锋精神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他就是到哪都帮着人家做好事,他就抓紧时间做好事,他已经把为人民做好事当成自觉的行动,这就是说雷锋精神是什么精神?雷锋精神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你说助人为乐也好,见义勇为也好,你说道德高尚也好,品质优良也好,最体现的就是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走到哪儿把好事做到哪儿。”
 
    朱光斗用一生的精力,把雷锋精神传遍神州大地。为此,他被沈阳军区授予“学雷锋标兵”荣誉称号,并荣获金质"学雷锋荣誉章"。他说生活水平越高,越需要雷锋精神。朱光斗说:“我们讲学雷锋,讲八荣八耻,讲现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最后,总是要求人们的道德水平或者精神文明水平不断的提高,只有这样才能跟上发展形式。人家过去说什么是共产主义,共产主义就是物质生产的极大丰富,人们道德水平的极大提高,你生活水平越高,物质水平越高,越需要好的道德水准,越需要雷锋精神!”
(记者 孟琳)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