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高学敏少将:像雷锋那样有一颗感恩的心

新闻资讯

高学敏少将:像雷锋那样有一颗感恩的心

访问量:

    “我希望现在的年轻人要像雷锋那样有一颗感恩的心,无论是对父母、对师长、对党、对国家,都应该有一种绿叶对根的回报精神。”8月14日,海军工程大学原政委高学敏少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谈起雷锋,高学敏显得十分激动,他说:“我认为雷锋有一个显著特点,那就是有一个坚定的理想信念,他认为社会主义好,就千方百计为社会主义建设做贡献,因此无论是他当农民、当工人、当军人时,都能以实际行动为社会主义事业服务。雷锋还有一颗感恩的心,他深深懂得是谁使他过上了好日子,而这一点恰恰是值得我们年轻人学习的。我认为当代年轻人必须树立感恩思想,要学会感恩父母、师长、党和国家,以实际行动不断地回馈、回报社会,这应该是当下年轻人学习雷锋的一项具体内容。”

  半年多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委会策划开展了许多学雷锋活动,而每次活动高学敏都事必躬亲。“在管委会中,我是最年轻的,又是执行主任,所以忙些也是应该的,虽然组织一些活动比较辛苦,但我却乐此不疲。”高学敏微笑着说。作为学雷锋将军团队成员的高学敏还经常深入高校、机关、部队作学雷锋报告,宣讲雷锋事迹。8月14日上午,高学敏就参加了由团中央辅导员杂志社、辽宁省少工委主办,团市委等单位承办的“2012相聚雷锋城”——全国少先队辅导员体验式研修活动启动仪式,并寄语与会的近200名少先队辅导员结合本职工作,做雷锋的传人。采访中,高学敏表示,希望全国每名少先队辅导员争做雷锋式辅导员,教育孩子从小树立学雷锋思想,践行雷锋精神,养成服务人民、关爱社会、乐于助人的优良品质,将来成为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民的人。

  “今后,我们学雷锋基金管委会将继续以宣传、学习雷锋为己任,将学雷锋活动进行到底,为促进社会和谐,建设人类共有的精神家园贡献力量。”高学敏最后说道。

(记者 刘思波)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