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吕崇音4年捐赠2万元助学:能为别人做点事是一种幸福

新闻资讯

吕崇音4年捐赠2万元助学:能为别人做点事是一种幸福

访问量:

    “这是5000块钱,孩子们,拿着!”日前,74岁的吕崇音将攒了半年的部分退休金交到了昌平实验中学5位贫困毕业生的手上。从2009年算起,这已经是她第四年拿出自己的部分工资帮助困难学生了。

  家住昌平区天泽苑小区的吕崇音老人是退休教师,她在工作时爱岗敬业,退休之后依然发挥余热,为社区工作尽心尽力。她常说,我当了一辈子老师,现在虽然离开了三尺讲台,但是退休不能退责任。她为社区居民讲国学,捐助困难学生,组织为福利院儿童捐衣捐物……虽然退休了,但是人们还总能见到她忙碌的身影。

  走进天泽苑小区,一进单元楼门就看到“雷锋精神图”、“楼道文明公约”等贴图整齐地挂在墙上。“如果说我有偶像,那么我的偶像就是雷锋。他无私、博爱,是我一生学习的榜样。”吕崇音指着贴图说到,“这些都是向人们传播正能量的贴图,我把他们挂在楼道里,希望邻居们进进出出都能感受到爱与和谐。”

  2009年,吕崇音在城北街道“学国学 讲国学”活动中被六街居委会选为授课老师。为了给大家上一节生动的国学课,她拿出年轻时教课的劲头儿,常常备课到深夜。“我认为雷锋就是国学教育最好的践行者,他的行为让我明白了奉献的意义。”

  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吕崇音总是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别人。从2009年开始,她年年拿出5000元退休工资帮助社区中家庭困难的大学生,“我希望他们能将爱心传递下去。”

  每到寒暑假,吕崇音还义务给六街小学的学生讲授《弟子规》,并与街道一起组织学生们去福利院献爱心。“现在的孩子都是蜜罐儿里长大的,我希望他们通过到福利院献爱心,增强自身对社会的责任感,这种对他人的爱心与责任,将会成为他们一生的财富。”

  现在走在街上,总有不认识的人和吕崇音打招呼,这让她心里暖暖的。她总是说,人生最大的幸福不是索取,而是付出,能为别人做点儿什么,是一种幸福。(张宇)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