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立起火箭军好样子

新闻资讯

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立起火箭军好样子

访问量:

  本报讯 王涛、安天波报道:
  互联网时代如何传扬雷锋精神?如何让雷锋精神焕发时代的光芒?如何引导90后官兵争做雷锋传人?火箭军杨业功生前所在部队官兵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法学习雷锋精神、传扬雷锋事迹、争做雷锋传人,受到了驻地群众的广泛赞誉。
  
  去年8月,该部杨业功纪念馆与抚顺雷锋纪念馆建立了馆际交流协作关系,在理论成果、建设经验、展陈内容、人才资源等方面签订了交流共享协议,共同探索了红色资源军民共享、体系联动的新路子,开启了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精神、引领社会风尚的工作局面。为持续深化馆际交流协作成果,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扩大学雷锋活动社会效应,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开展。今年2月中旬起,该部组织进行了雷锋同志先进事迹图片展和巡展交流活动,在军地内外营造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雷锋传人的浓厚氛围。春节前,在杨业功纪念馆附馆举办雷锋同志先进事迹图片展,春节一过组织杨业功纪念馆7名工作人员,走社区、进学校、下基层、钻山沟,转战1000余公里,先后赴驻地各区县、学校及驻地部队等40多个点位,巡展156场,2万多人次参观学习,最大限度地把雷锋精神传递到每一个角落、每一名群众,让英模精神覆盖多个区域、各类人群。此次展览,分为“前言”“平凡而伟大的一生”“永恒的精神”“伟大的号召”等4个部分、16块展板,详实记录了雷锋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一生,生动体现了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境界,全面展示了50多年来学雷锋活动的历史画卷。

  线下巡展风尘仆仆,线上传播热浪滚滚。轻触手机屏幕,雷锋的生平事迹便伴随着解说出现在战士们眼前。该部积极发挥互联网、微信平台等新兴媒体的影响力,精心制作《雷锋精神永恒》专题网页和H5融媒体作品,通过互联网、部队政工网和“双微”等新媒体平台同步展览,拓宽了宣扬英模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形式载体。作品被中国军网、中青在线等7家中央级网络媒体链接转载,被军报记者、国防时空等知名微信公众号推送转发,火箭军机关专门下发通知组织观看学习,上线单日点击转发量过万,仅12天就有50多万网民在线浏览。为社会公众和部队官兵面对面学习雷锋先进事迹搭建了载体平台,开辟了绿色通道,扩大了红色场馆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精神的影响力辐射力渗透力,在更深层次上凝聚强国兴军意志力量。

  巡展交流活动在部队驻地引起强烈反响,社会各界给予高度评价。黄山市文明办领导称赞,部队广泛开展的雷锋先进事迹巡展交流活动,在规模力度、模式创新上走在了前列,是黄山的一道靓丽风景线。黄山市某中学杨老师谈到:中学阶段正是学生们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刻,举办这样的展览比平时家长说的、老师教的,更有说服力,对他们世界观的塑造也有很大帮助。广大军民普遍认为,雷锋同志先进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值得学习;巡展活动生动直观、很接地气、办得很好。

  民族需要精神,时代呼唤奉献。该部在弘扬雷锋精神的同时,广泛开展火箭军爱民助民活动,再次掀起了学习发扬雷锋精神的新热潮。

  春节期间,皖南、粤北、浙东等地出现了血库告急,该部驻地官兵争先恐后地主动挽起袖子献热血,据不完全统计,仅去年一年,他们先后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万余人次,累计献血500万余毫升,有效缓解了驻地血库用血紧张的局面。他们还定期深入农村关怀关爱留守儿童和驻地群众不断线,在驻地树立起火箭军的好样子。近两年来,先后走访慰问1000余名留守儿童,帮助300余名家庭困难学生完成九年义务教育,常态开展“走社区、进乡村、入万家”巡诊送药活动,先后派出36批次医务人员走村串寨开展免费医疗咨询、体检、服务群众10000余人次。驻地乡亲、百姓连连称赞:雷锋传人好,火箭军最棒!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