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宁夏武警岗位学雷锋活动见闻

新闻资讯

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宁夏武警岗位学雷锋活动见闻

访问量:

    “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样火热”;“每个人都是社会大机器上的一颗小螺丝钉,只有把本职工作做好了,才能对得起自己的职务岗位”。

  多年来,武警宁夏总队直属支队始终继承和发扬着“雷锋精神”。他们定期坚持开展慰问孤寡老人、开设校外辅导站、为聋哑学校义务服务、“献爱心”捐款捐物等爱心活动。先后与宁南山区82名失学儿童结成了“1+1”帮扶对子,资助他们完成中学学业;与宁夏西吉县50名失学儿童建立了长期资助学习计划,让失学儿童重返学校;每年组织医疗、心里健康、法律服务等多个义务服务小组来到驻地公园、驻地广场等,为在那里晨练的老人和过往的群众进行义务检查,处处体现着支队官兵与驻地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积极参加“文明城市”创建,宣传雷锋精神,树立武警部队良好形象,真正做名副其实最可爱的人。

  为把雷锋精神深深植根于官兵脑海,不断激发官兵“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政治热情,这个支队大力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当忠诚卫士”系列教育活动,把“雷锋教育”作为长期性教育贯穿于正常教育训练中。为增强教育实效,这个支队还创建了学雷锋网页,引领官兵向雷锋那样在人生规划和执着追求中做个有心人,而不在虚拟游戏无所事事中做空心人;将雷锋精神内涵融合到创建警营文化之中,在营院内建起了学雷锋励志灯箱、铭记石,激发官兵的集体荣誉感和自豪感;把文化长廊、学雷锋流动板报、小广播和学雷锋队报作为学雷锋成长的展示平台,展现官兵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成长成才的缩影;把网络学习室作为创新学雷锋形式的时代特色,疏通渠道,引领官兵的思想潮流;把图书室作为学雷锋、成长成才的“第二课堂”,组织团员青年抒发情感、交流体会、撰写心得、感言。

  活用“雷锋”促使官兵们进一步认识到“雷锋精神”的实质和时代价值,争做每一个平凡岗位上的“螺丝钉”,平时多关心帮助他人,从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做起,让三月的阳光更加明媚,让身边的人们更加幸福,让雷锋的精神代代相传。《人民武警报》报道(王力、刘利华)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