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新闻资讯

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访问量:

    抚顺是雷锋的第二故乡和雷锋精神的发祥地。雷锋精神作为一种文化,已经成为我市培育青少年成人成才的精神元素。在推进学雷锋活动和弘扬雷锋精神中,关工委将其作为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和载体,融入日常学习、工作、活动中,充分发挥他们的爱心和余热,有力地推动了青少年学雷锋活动和弘扬雷锋精神持续发展,让雷锋精神在青少年身上发扬光大。

  创建学雷锋队伍

  在我市各级关工委都有两支学雷锋队伍,一支是以“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为主体的“五老”学雷锋队伍,另一支是以青少年为主体的青少年学雷锋队伍。这两支队伍都以“敬业、关爱、创新、奉献”为宗旨,开展经常性的学雷锋活动。抚矿工学院关工委副主任董汉章等老同志发起组建的学雷锋志愿者队伍自2010年以来,向社会捐钱物4万余元,组织公益活动30多次,做公益善事千余件,帮助弱势群体解困130余件。顺城区抚顺城街道贵德社区关工委把280名“五老”组织起来,成立志愿者服务队、义务普法队、禁毒宣传队、治安巡逻队等9支平均年龄68岁的志愿者服务队,为广大居民服务。

  拓宽学雷锋形式

  关工委不断创新开展学雷锋活动和弘扬雷锋精神的实践载体和形式,他们设计更多有利于吸引“五老”和青少年广泛参与又特色鲜明、简单易行的新载体和新形式。从2003年开始,在我市基层关工委组织中陆续开展了“五好”(领导班子建设好、骨干队伍作用好、制度健全执行好、活动经常效果好、积极探索创新好)创先争优活动,把开展学雷锋活动和弘扬雷锋精神作为基层关工委开展“五好”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内容,并融于创建“五好”关工委的各项活动中。抚顺县关工委每年组织评选“小雷锋”30人,还组织广大青少年学“望花好人”,开展争做“新三好”学生、娃娃小楼长、小卫生监督员、小交警等活动,组织青少年践行雷锋精神。

  创新学雷锋内容

  雷锋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生动诠释,而与时俱进学雷锋已是我市的品牌。各级关工委将学习雷锋与学当代英雄人物结合起来,不断为弘扬雷锋精神增添新内容,使学雷锋活动常学常新,不断向前发展。2007年,中央军委将李中华命名为“试飞英雄”,李中华的青少年时代是在新宾度过的。新宾满族自治县关工委抓住这个有利时机,在全县青少年中广泛开展向“试飞英雄”李中华学习的活动。他们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组织报告员深入到各中小学作巡回宣讲报告320场。如今,各级关工委更把学雷锋与学习“当代雷锋”郭明义结合起来,在广大青少年中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郭明义精神,扎扎实实推进学雷锋、学郭明义活动的深入开展。

 
(记者王丽哲)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