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第七届“百姓雷锋”颁奖典礼侧记

新闻资讯

第七届“百姓雷锋”颁奖典礼侧记

访问量:

     50年前,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饱含深情地为雷锋题词,从此,学雷锋活动在神州大地蓬勃开展,雷锋精神塑造着亿万中国人的心灵世界。50年来,在雷锋第二故乡,在雷锋精神的发祥地,抚顺人民用自己的方式纪念雷锋、追随雷锋。虽然一别50年,但雷锋始终与抚顺同在。

      2月27日,在抚顺市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题词发表50年大会暨第七届百姓雷锋颁奖典礼现场,“铛…铛…”五响钟声悠然传来,大屏幕上再现了50年前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和报纸摘要节目”中,伟大领袖毛主席发出 “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的新闻,一下子把人们带到了全国上下轰轰烈烈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活动的年代和热火朝天的场面。

      她是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曾经担任两届全国人大代表,退休后一直默默无闻地在生活中学雷锋;他是一位派出所所长,感受他扎根山乡、一心为民的情怀;他是一名退伍军医,脱下军装后义务为百姓巡诊;他是一名普通的哥,却在路途中救助了许多无家可归的流浪者……这一天,他们成为了抚顺最耀眼的明星。

      辽宁省消防总队抚顺支队望花大队和平中队指导员李义龙、新抚区千金街道元雪社区党支部书记徐桂兰、抚顺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机电公司车工张辉、抚顺市救助管理站救助引导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出租车司机刘威、抚顺市疾病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科科长王旭、东洲区哈达镇古塘村村民佟庆芳、袁静、佟刚一家三口、雷锋生前所在团退休军医谢万孝、清原满族自治县客运站党支部书记王淑梅、望花区工农街道北厚社区党总支书记白艳杰、抚顺县公安局后安派出所所长王波等被评为了第七届“百姓雷锋”,他们纷纷走上舞台,接受表彰。

      雷锋生前所在团退休军医谢万孝对记者说:“我能为抚顺人民做点事儿、能在学习雷锋的路上走这么远,我特别高兴。我在雷锋团生长了40多年,是雷锋精神把我培养出来的,是党和人民把我培养出来的,我挺感激这个团队,以后要坚定不移的学雷锋,我必须当好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宣传者。”

      当年雷锋的连长、雷锋的入党介绍人李超群、当年参与《雷锋日记》编选的《前进报》原社长冯荆玉、被誉为20世纪90年代活雷锋的老典型徐虎……这些与雷锋密切相关的人分别从各地赶来担任颁奖嘉宾。徐虎说:“我非常激动,也非常感谢抚顺能举办这样的活动,雷锋虽然英年早逝,但是他的精神是永恒的,他做的 事情每个人都能做,小学、青少年时期即要学雷锋他的钉子精神,年轻人学,雷锋也当过工人,爱岗敬 业,努力工作为社会作贡献,对老年人来说,雷锋精神也感召着我们,雷锋非常感恩,作为中老年来说 ,不管他成绩多大,在人生的后半生要感谢社会感谢前辈为我们创造的环境,一代一代传下去会更幸福 。”
 
      连续七届评选百姓雷锋,彰显了抚顺对雷锋精神的崇敬之情,也体现了抚顺对普通人身上闪耀出的雷锋精神的大力弘扬。50年来,在雷锋第二故乡,在雷锋精神的发祥地,抚顺人民用自己的方式纪念雷锋、追随雷锋。虽然一别50年,但雷锋始终与抚顺同在。从第一个学雷锋小组,到雷字号遍地开花;从有组织地开展活动,到社会性志愿学雷锋,抚顺人民用行动,延续着雷锋精神的年轮。

      望花区观众翁琪表示:“抚顺因为雷锋而骄傲,抚顺人因为雷锋而自豪,今天参加了百姓雷锋的颁奖典礼,我也深深地被百姓雷锋的事迹感染者,今后我也会立足本职岗位,做好自己的工作,为建设幸福美丽抚顺贡献自己了努力。”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