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雷锋城抚顺千余各界人士祭扫雷锋墓缅怀英雄

新闻资讯

雷锋城抚顺千余各界人士祭扫雷锋墓缅怀英雄

访问量:

各界代表向雷锋塑像敬献花篮(李凭摄)

 

    中国,辽宁,抚顺,雷锋城,一个伟大的名字长眠在此,这个名字叫做——雷锋。

  51年前的今(8月15日)天,这个名字定格在抚顺;51年后,雷锋城的市民没有忘记,大家纷纷来到英雄的陵园,祭奠他、怀念他、敬仰他!

  当日上午,以抚顺学雷锋典型联合会为首的抚顺“雷字号”单位,学雷锋志愿者,抚顺百姓雷锋,及来自沈阳的学雷锋团队,共计千余人,在抚顺雷锋纪念馆祭奠雷锋因公殉职51周年。

  有一位老人手捧一束黄玫瑰站在队伍里,这位老人就是雷锋生前最好的亲密战友、也是“雷锋的死与我有关”的人,今年已经72岁的乔安山老人,携着老伴来看望雷锋大哥。

  祭奠仪式是在抚顺雷锋纪念馆原馆长、抚顺市民政局调研员张淑芬主持下开始的。祭奠队伍里有雷锋生前所在团的副政委王军和雷锋班班长薛步瑞等战士们,有雷锋生前辅导过的学生陈雅娟,有抚顺学雷锋典型联合会会长、向雷锋知名人物邓凤兰,有抚顺雷锋精神的传承者、雷锋煤雕塑像制作人杨擎宇,有雷锋资料收藏者褚士奇,还有雷锋小学、雷锋储蓄所、高速公路雷锋站、雷锋税务所、雷锋邮政所、公安局雷锋户政处、雷锋社区、雷锋志愿者团队等代表和熟悉的雷锋人物,悉数到场的人们都是自发而来的。

  “每年都来看雷锋,特别是今天,我必须来,不来我就对不起大哥雷锋了!”前些天还在医院住院的乔安山,是这样告诉大家的。“祭奠雷锋,是敬仰雷锋,学雷锋就该从骨子里流淌善爱的血液!”抚顺雷锋精神的传承者、雷锋煤雕塑像制作人杨擎宇这样解释向雷锋学习。

  雷锋塑像前,雷锋墓前,人们为雷锋献花、鞠躬。“一个人的生命能走多远,名字嵌入汉白玉、花岗岩,音容笑貌铸成金色的雕像,传颂不息的故事绘成画卷印进书里,常青的松柏越来越深情地思恋,一个人的生命能走多远,你不朽的魂魄如旌旗,摇曳于大地,漫舞于云天,雷声响彻长空,锋芒光耀宇宙,一个人的生命能走多远,你走,我们跟随你走,风雨兼程,走过晨钟暮鼓,走向花期,走向艳阳。微笑能走多远你就能走多远,春天能走多远你就能走多远……这是抚顺著名诗人张笃德的诗作,看着当天祭奠的场景,再一次告诉人们“抚顺能走多远雷锋就能走多远……”

雷锋战友乔安山等祭奠雷锋(李凭摄)

 


  雷锋生前所在团的战士来看望老班长(李凭摄)




  雷锋曾经做过辅导员的学校的孩子们深情缅怀雷锋(李凭摄)



  军人向长眠在此的雷锋敬礼(李凭摄)

  (记者李凭)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