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抚顺市雷锋纪念馆举行傅庚辰将军电影音乐《雷锋》乐谱捐赠仪式

新闻资讯

抚顺市雷锋纪念馆举行傅庚辰将军电影音乐《雷锋》乐谱捐赠仪式

访问量:
9月13日上午,沈阳音乐学院知名校友傅庚辰将军电影音乐《雷锋》乐谱捐赠仪式在抚顺市雷锋纪念馆举行。抚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小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关伟锋,沈阳音乐学院党委书记赵恒心,沈阳音乐学院副院长庞渤,沈阳音乐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兼统战部长赵桂君,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党组书记、馆长时晓云,雷锋纪念馆党组成员、副馆长朱大海,雷锋纪念馆党组成员、副馆长徐统,以及沈阳音乐学院对外合作办公室、团委、校友会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捐赠仪式。活动由抚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关伟锋主持。

活动现场抚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关伟锋主持活动

首先,沈阳音乐学院副院长庞渤介绍了捐赠傅庚辰将军作品的起因和意义。他表示,沈阳音乐学院代表傅庚辰老师捐献的这份曲谱创作于1964年,距今已有接近60年的时间了,非常珍贵。这是傅老师担任八一电影制片厂故事片组创作员时创作的作品,其中的主题歌《雷锋,我们的战友》被傅老师认为是自己创作生命的里程碑,至今也是国内雷锋主题歌曲中被传唱最多的歌曲之一。

沈阳音乐学院副院长庞渤发表讲话

活动中,沈阳音乐学院党委书记赵恒心向抚顺市雷锋纪念馆捐赠了傅庚辰将军作品。赵恒心表示,沈阳音乐学院是一所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艺术院校,其前身鲁迅艺术学院是1938年由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亲手创立的,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所艺术院校。毛泽东主席亲笔题写的“紧张、严肃、刻苦、虚心”的校训里,其蕴含的丰富内涵值得我在内的每一个鲁艺后人用一生的时间去深思与推敲。因此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过程中,沈阳音乐学院始终坚持积极发挥专业特色、服务辽宁全面振兴。

沈阳音乐学院党委书记赵恒心向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党组书记、馆长时晓云(左)捐赠傅庚辰将军作品沈阳音乐学院党委书记赵恒心发表讲话

随后,抚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小龙发表讲话。他强调,今年以来,沈阳音乐学院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主线,大力弘扬辽宁“六地”文化,深化馆校联盟建设工作,着力打造“舞台上的思政课堂”“红色文艺轻骑兵”等活动品牌,用多种艺术语言阐释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下一步,我们将珍藏好使用好傅庚辰将军电影音乐《雷锋》乐谱,深入研究《雷锋,我们的战友》创作心得,追溯音乐文脉与雷锋精神的契合点,开展座谈研讨,推出专题策划,加大宣传展示力度,让广大群众在经典音乐中感悟雷锋精神,传承雷锋文化。

抚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小龙发表讲话

最后,全体人员共同观看傅庚辰将军讲述《雷锋,我们的战友》的创作体会。
 

全体人员共同观看傅庚辰将军讲述《雷锋,我们的战友》的创作体会

傅庚辰先后毕业于东北鲁迅文艺学院、沈阳音乐学院。曾在东北音乐工作团、东北文工团、东北人民艺术剧院、中国人民志愿军文工团和八一电影制片厂工作。曾任总政歌舞团团长、解放军艺术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正军职少将)、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名誉主席,第八、九、十届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被中国文联、中国音协授予中国音乐金钟奖“终身成就音乐艺术家”称号。主要作品有电影音乐《雷锋》《闪闪的红星》《风雨下钟山》等;歌曲《雷锋,我们的战友》《地道战》《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映山红》《红星歌》《红星照我去战斗》等。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