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雷锋精神

学习雷锋学习好八连《文汇报》评论 (1990年3月4日)

访问量:

      在90年代的第一个春天来临的时候,我们欣喜地看到:一个学雷锋、好八连的活动正在本市蓬勃开展。这股洋溢着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春风,对于引导人们坚持改革开放的社会主义方向,鼓舞起献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巨大热情,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都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27年前,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向全国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周恩来同志曾经对雷锋精神作过这样高度的概括:“憎爱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共产主义光辉思想的结合,是中华民族步入社会主义新时代所产生的一种先进的民族精神。20多年来,雷锋精神的内涵已经有了很大发展,实际上它已成为当代中华优秀儿女先进思想和高尚品质的象征。雷锋精神中所包含的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党的政治立场,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刻苦钻研的学习态度,高度的组织纪律性,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团结友爱、大公无私的品德等,正是我们今天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所要大力提倡的。雷锋精神的强大生命力,正在我国的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建设中,在成千上万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中,得到了新的延伸。
      20多年来,正像我们的社会主义事业曾经历过曲折那样,学习雷锋也曾出现过起伏和波折。前几年,整个社会的思想政治工作受到冲击,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也被忽视淡化,因而有的人对雷锋精神又提出疑义,说什么:“现在是发展商品经济,雷锋精神过时了。”这使雷锋精神又遇到了新的挑战。在改革开放的过程中还要不要提倡和发扬雷锋精神,这是涉及到改革开放究竟要朝着什么方向发展,我们的国家要不要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大问题。我们的回答只能是肯定的。
      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只有像雷锋那样有着憎爱分明的政治立场,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站稳立场,跟党同心同德;才能热爱人民,增强内部团结,维护安定团结的大局,保持国家长治久安,万众一心地建设好我们的国家。只有像雷锋那样牢固地树立革命的人生观,具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才能振奋起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巨大热情和创造精神,在改革开放中抵制资产阶级腐朽思想的侵袭,促进社会风气的根本好转。只有像雷锋那样树立刻苦钻研革命理论的“钉子”精神,才能掌握革命理论,奠定坚实的政治思想基础,才能不迷失政治方向,增强对错误思潮的识别、抵制能力。只有像雷锋那样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才能激发起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共度难关的热情,以勤俭廉洁的作风自觉地为党和国家分忧解难。只有像雷锋那样发扬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螺丝钉,,精神,才能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扎扎实实的成绩来,只有无数个闪光的螺丝钉发挥好作用,整个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机器才能够顺利运转。
      总之,雷锋精神不仅没有“过时”,而且需要大大发扬。
      昨天召开的上海市深入学习雷锋、好八连大会发出号召,要求本市各级领导精心组织、积极引导、深入开展这项活动。我们要把学习雷锋、好八连事迹和开展实践雷锋、好八连精神的各种活动结合起来;要大力表扬和宣传具有雷锋精神的当代先进人物,努力造成学雷锋学好八连光荣、当先进光荣的良好气氛;要积极鼓励干部、群众在本职岗位上学习和实践,为治理整顿和深化改革做出贡献。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和实践,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群众,让雷锋、好八连精神在全市结出丰硕的成果.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