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今日谈:“雷锋”可“奖”须有“度”

新闻资讯

今日谈:“雷锋”可“奖”须有“度”

访问量:

    为鼓励更多的人“学雷锋”,有的地方对学雷锋先进集体和个人,除表彰奖励外,还在招考招聘、子女升学、医疗救护、住房保障等方面给予照顾。有的地方甚至出台规定,按遗失物价值的10%奖励“拾金不昧”者。

  雷锋精神闪耀的是人性的光辉,是发自内心的善与爱,无需物质刺激和外在“动力”。当然,不是谁都天生有这样的自觉。照应到人与人之间的现实差距,对学雷锋者予以褒扬表彰,体现了一种社会导向。但这个“度”一旦过了,则容易透出功利的味道,与雷锋精神背道而驰。

  与各种高调的奖励相比,还要看到,现实生活中也有这样的故事:忘我助人者得到的不是感激而是质疑甚至讹诈,见义勇为者遭遇困境却求助无门。这就需要我们既要为“雷锋”营造广受尊重的社会氛围,又要着力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使他们不致因学雷锋添了烦恼、多了困难、惹了官司。如果做好了这些,雷锋的追随者肯定会越来越多。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