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我市获见义勇为城市奖

新闻资讯

我市获见义勇为城市奖

访问量:

在第九届“昆仑奖”见义勇为英雄司机

和见义勇为城市评选活动中

我市获见义勇为城市奖



  12月25日,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第九届“昆仑奖”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司机和见义勇为城市表彰大会,我市以全国得票第三名的优异成绩荣获全国见义勇为城市奖。

  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和见义勇为城市评选由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联合主办,命名为“昆仑奖”,旨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在第八届“昆仑奖”评选活动中,我市腾飞运输服务有限公司夜班出租车司机孙福海因勇斗歹徒保护女乘客荣获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司机称号。

  抚顺是雷锋精神发祥地,近年来,市综治办、市见义勇为先进事迹认定评审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把开展见义勇为工作和参与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司机评选活动作为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截至11月末,全市共涌现出全国、省及市县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集体420名(个)。其中,一人荣获第八届“昆仑奖”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司机称号,两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见义勇为)提名奖,11人荣获辽宁省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两人被辽宁省人民政府授予“革命烈士”称号,37人获得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

  在宣传和评选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集体的同时,我市加大对见义勇为先进人物的表彰力度,并积极为见义勇为人员和家属排忧解难。每年的重要节日,市、县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等主要领导都及时到见义勇为人员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牺牲人员家属和致伤、致病的见义勇为人员解决实际困难。1989年以来,全市先后救助见义勇为人员及家属130多人次,金额达40多万元。新宾满族自治县先后为两名见义勇为人员解决了3间住房。顺城区为牺牲的见义勇为人员子女安排了工作。

 
  (李子林 首席记者 王旭)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